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环保技术成汽车热点

  在国际石油价格飙升、排放要求日益严格的情况下,节能环保成为各汽车企业必争的领域。不仅通用、福特等车企先后宣布重点研发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新汽车技术,现代汽车也已准备在明年中期推出全新混合动力车伊兰特。目前,现代汽车已向韩国政府部门提供了雅绅特混合动力车型。

  混合动力技术跃跃欲试

  混合动力车融合了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功能,减少废气排放的同时,明显提高了燃料燃效和动力性能,是近年的热点,是最有可能实现商业化推广的车型。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中国消费者比较了解丰田技术,却未必了解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在1995年的首尔车展上展出了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2004年10月生产了混合动力车Click50辆,目前已向韩国环境部提供了1400辆。近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在明年中期推出全新混合动力车伊兰特,预示将混合动力技术推向市场。

  有专家预测,随着消费者开始把购车注意力转向节能车型,绿色环保车型的市场需求将节节攀升。据了解,即将在1年后上市的混合动力车伊兰特,市场售价将在2300万韩元(约22100美元)左右,预计销量为每年2万辆。

  燃料电池技术崭露头角

  新燃料技术虽然距离商业化有很长的路要走,汽车厂家却争相投入这个领域。

  早在1999年,加里福尼亚燃料电池合作组织(CaFCP)就已成立。一年后,现代汽车在CaFCP的开业仪式上发布了圣达菲氢燃料电池车,随后做出了一系列动作:2001年6月,全球第一个实现350个大气压氢气充电;2002年8月,开发氢燃料电池车;2002年9月参加Road Rally,并跑完300公里;同月,开发甲醇燃料电池车;2004年,启动途胜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项目。至今,已在2001和2003年必比登环保挑战赛上获得7枚金牌。

  本田、丰田、日产等汽车公司表示,将在2015年确认氢燃料电池汽车(FCV)业务的可行性;现代汽车也表示,将在2012年推出量产燃料电池车,这将使现代汽车占领燃料电池的制高点。目前,仅有本田在今年6月16日宣布向市场推出第一辆燃料电池车FCX Clarity。

  节能减排技术有效净化空气

  汽车新燃料技术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方向,而传统动力的节能环保技术是目前重点。现代汽车一方面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另一方面通过开发纳米新材料和提高电子控制系统积极参与传统动力的环保工作。

  三元触媒转换装置是一项重要环保技术。该装置可将引擎所排出的碳化氢、一氧化碳、氧化氮等3种有害气体转换成无害成份,防止空气污染,并且这一功能可一直用到汽车报废。现代汽车开发的三元触媒技术可除去汽油汽车所排出的95%以上的有害废气。此外,该公司正在开发和应用净化汽车废气和空气的技术,安装在现代EQUUS车中的空气净化散热器,可将臭氧转化为氧气,从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