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西贾坝乡“四个强化”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25  红网

  红网湘西11月7日讯(通讯员 谭超)龙山县贾坝乡近年来坚持以教育引导为根本,以关怀激励为重点,以发挥作用为目标,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强化培训。贾坝乡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提高党员主体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远程教育站点、产业示范基地等平台,着力对党员进行科学发展观、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政治理论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围绕畜牧业、西瓜栽培、辣椒种植、百合种植、水稻栽培、劳务输出等优势产业,组织涉农部门技术人员下乡讲课、乡党委成员和驻村干部到村培训等方式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

  强化制度。在坚持党务公开、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开好村级班子民主生活会,让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强化示范。贾坝乡着力提高农村党员科技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进步,要求每一名党员熟练掌握1到2门农业科技知识,每个党员至少发展一项致富项目。着力培养党员科技示范户,努力把具备条件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强化服务。乡党委坚持做好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建立健全以人为本的党员关爱服务体系,坚持“优先纳入农村低保、优先技术培训、优先资金扶持”原则进行党内帮扶。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对流动党员、外出党员留守子女和留守老人的关爱,着力解决流出党员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坚持定期走访与随时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让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稿源:红网 作者:谭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