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枣高速开展阴雨天“反超速”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25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戈锋) 近日湖南境内持续阴雨绵绵,高速交警衡枣大队巡逻民警执勤测速时发现,在阴雨天气,超速违章丝毫未减少,甚至有增多的趋势,最快时速竟达到192公里。

  为控制车速,预防事故,减少出行群众的伤亡,衡枣大队民警在流量较小,车速较快的路段开展测速行动。特别是针对阴雨天以及周末出行车辆较多的情况,严打雨天超速违法行为,就在11月6日下午,衡枣大队民警在衡枣高速东往西方向定点测速,就抓拍到6辆时速在180公里至190公里间的超速车辆。

  目前衡枣高速公路均有超速抓拍点。实行流动测速车和定点测速相结合的方式,抓拍超速车辆,并在测速地点和测速警车前一公里打上提醒标志,提醒驾驶员减速,严打超速违法行为。

  “告诉广大驾驶员测速点的具体位置,目的是让他们时刻保持警惕,放慢车速,小心驾驶!”衡枣大队民警提醒说。

  如何才能确保雨天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高速交警衡枣大队花大力气,通过媒体、标语、车载广播、车载显示屏等渠道提醒驾驶员:雨天行车最重要的是保持安全车距且不要超速行驶,一般在高速公路上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80公里为宜。还有就是要根据路面情况随机应变,雨中踩刹车容易打滑跑偏,下雨时不要频繁踩刹车,应尽量用挡位来控制车速。总的来说,降低车速、小心刹车、保持车距都是雨天必须遵守的安全驾驶原则。此外,留意周边的行车环境,以及开启雾灯或示宽灯等也必不可少。

稿源:红网 作者:戈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