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过裙裾飘飘的青葱岁月

  最明媚的青春年华里,女子最爱的,莫过于在闺房的落地镜前试穿各式各样的裙子:飘逸的淡色长裙、可爱的粉色泡泡裙、摩登的迷你牛仔裙。虽然时届深秋,但我们依然能发现,与青葱岁月相伴的裙子不因季节转换,而在我们的身边消逝。

  因为,裙子承载女子青春时代的所有梦想。情窦尚未被叩开时,美丽的裙子是穿给自己看的。灼灼年华的女子,都是一件件如瓷器一般莹润、洁白的珍品,轻易不可触碰,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忽有一日,褪去春末厚重的棉袄,穿上美丽的裙子亭亭立于明镜前,女子会发觉自己双腿的曲线何时变得那样曼妙、流畅,仿佛圣美的维纳斯。

  恋爱中的女子,一年四季都是裙摆飞扬的。天寒地冻又何妨?只要有爱做陪护,即便是冰天雪地的寒冬,女子亦在心中过着和风怡人的小阳春。爱着的时候,女子对爱情的所有憧憬,皆随飘飘的裙裾粲然开放。但,相伴有时,永远亦有时,爱情的花朵怎会永不凋零?终有一天,当所有的凡来尘往皆化作深秋里那朵颓败的荼蘼花,轰轰烈烈的青春年华,便已是过去了大半。

  自此,女子对待情爱便是一种自执著中超脱的心境。世间凡事,冷暖自知,情事亦如是。归根结底,曾经多少个貌似天荒地老的瞬间里,我们只是爱上了爱情,或者爱上了自己在爱情里的样子,与男子并无甚关系,惟有感谢其能陪自己走过这一场花开花谢。女子自此在爱情中修炼成精,百毒不侵,不再有执迷不悟的小儿女态,凡事皆已能淡然以对。不再迷恋各式的裙子,却把目光转向每一季的时装发布会,可以花半天时间悠然徜徉在商场,最后满载大包小包的风衣与长裤而归。

  走过裙裾飘飘的青葱岁月,其实是女子由羞赧至淡定的心境转换。每个女子,都要经历这样一场繁盛、浩大的花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