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名校公布明年自主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33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胡波 记者 桑红青) 自主招生是每年高考招生的“前哨”,11月3日,中科大对外公布了明年自主招生方案,接着北大、清华等名校自主招生政策也陆续出台。我省符合条件的考生即日起可申请。从各校公布的情况看,多数学校都对明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

  北大日前公布的政策显示,2009年其自主招生比例有望达到10%。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后,北大在自主招生候选人、保送生和特长生中将扩大面试范围和面试分量,预计有50%的新生须面试才能被录取。北大2009年度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招生简章预计11月10日前后发布,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底。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改革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笔试考核。2009年入学的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笔试试卷将合一。如果考生的综合卷成绩特别优秀,也可以不考虑前3科的基础科目考试成绩。和今年不同的是,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笔试方式将作出调整。今年理工类考生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试卷不同,其中自主招生的科目为语、数、英和理综(含物理和化学),保送生则为英、数、物理三门。文史类考生笔试卷统一,为语、数、英和文综(含历史和政治)。2009年,将不再区分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试卷,考试一共4个科目,其中理工科为语文+英语、物理、数学和理科综合;文科为语文+英语、历史、数学和文科综合。

  记者日前从中科大招办获悉,中科大明年将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原则,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中科大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资格生及录取专业;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

  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科大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40分、20分、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