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户居民半年用水千余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33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辛培 见习记者 朱玉婷) 昨天上午,在合肥市信访接待室,范德安等人向合肥市副市长卢仕仁反映了这半年来他们的水表竟显示用水过千吨的情况。卢仕仁副市长在向各方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管网老化必须马上修好,不能再造成更多的水资源浪费。

  “1月份抄表时显示用水80吨,到了8月份就变成1200吨,怎么可能用了那么多水呢?”家住合肥市霍邱路128号6号楼原电影公司宿舍的范德安等10户居民反映,他们的水表显示他们半年用水1200吨,而实际上每户居民正常用水10吨左右。事实上是因为户外管网老化渗漏才导致了水表显示用了这么多吨水,他们要求供水集团按实际用水量收取费用。

  合肥市供水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二月份他们就发现了管网老化渗漏的问题,供水集团可以在测漏后提供有偿维修服务。他们多次联系过这栋楼的住户代表,但是住户总是很忙,这件事就一再被耽搁。到了八月份水费已经累计到了1万6千多元,供水集团要求住户和集团各承担一半水费,但是也一直没有达成共识。

  副市长卢仕仁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刻表示,这件事双方都有责任,但当务之急是赶紧把老化的管网修好,不能再造成更多的水资源浪费。最后,在卢仕仁副市长的协调下,供水集团和住户终于达成一致,1万6千多元的水费由住户承担40%,供水集团承担60%。水表出户以后的规划及管网改造费用由供水集团承担。合肥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免收此次管网改造的破路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