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组团挺进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33  安徽市场报

  据新华社电 作为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面临两项交接任务:从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手中接过美国政府;把自己担任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职务交给将由伊利诺伊州州长选择的继任者。

  布什承诺配合

  布什5日上午在白宫发表讲话,首次对选举结果作公开表态。在祝贺奥巴马当选之后,他承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入主白宫。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布什说,在自己剩下的76天任期中,他在作出重大决定前都会跟奥巴马通气。与此同时,美国情报机构官员说,奥巴马将从6日开始每日听取绝密情报简报。

  奥巴马并不轻松

  要完成两届政府间的交接并非说起来那么简单,奥巴马需要选出白宫重要幕僚、各部高层官员,以及重要机构的负责人。他需要重新选人的职位多达7000个,其中要送交参议院批准的高官就有1200人。

  奥巴马阵营已经开始动作。奥巴马5日宣布成立由3人组成的交接办公室。民主党官员5日说,克林顿老臣、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已收到奥巴马邀请,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竞选结束后的11月5日早上,奥巴马难得地和家人一起吃了早餐,然后目送两个女儿上学,这是近两年来他首次有时间尽到一个父亲的义务。奥巴马竞选班子成员透露,奥巴马将在感恩节前后宣布主要内阁成员名单。

  新内阁人选猜测

  在奥巴马新内阁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将主管金融拯救方案的财政部长,前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校长拉里·萨默斯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

  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关系密切的民主党人士日前披露了奥巴马执政团队可能人选名单,新国防部长可能人选包括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内布拉斯加参议员查克·黑格尔、前克林顿政府海军部长理查德·丹泽格、前国防部副部长等人,国务卿的可能人选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新墨西哥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德森、参议员理查德·鲁格。

  此外,前国务卿、共和党名人鲍威尔则可能担任五角大楼高官或教育部长一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