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揭穿瘾君子求助骗局

  本报澄迈11月6日讯(记者 良子 实习生 王燕珍摄影报道)“请救救我吧,我一气之下吞食了打火机,现在没钱动手术,今天还吐血了。”11月5日下午,澄迈金江一男子打进本报热线求助,语气中透着惊恐不安。

  谎言家庭不和吞打火机

  希望好心人捐款做手术

  记者随后赶到金江镇。在澄迈县人民医院门前,一男子捂着肚子告诉记者,他叫“罗江”,今年32岁,定安新竹路地村委会大石村人,现在住在金江镇,他不久前才失业。

  记者看到,“罗江”白衬衫肩部沾满了星星点点的血迹,他表情痛苦,不停摸着腹部。“罗江”介绍,一切源于家庭不和,由于弟弟经常回家要求父母给钱,搞得一家鸡犬不宁,他劝说,弟弟就对他拳脚相向。面对伤心欲绝的父母,他心里既压抑又痛苦。现在一家四口随时被人赶走,而自己年过三十,一事无成。“罗江”说,11月2日,弟弟大闹家里,他一气之下吞打火机想自尽却没事。第二天,他后悔了,到医院照X光。

  记者在“罗江”提供的一张省人民医院急诊病例书看到,诊断结果为:吞食打火机1个。在X光照片上,记者看到他右腹里有一个长形状的物体。“罗江”说,医生建议他立即动手术,但上千元手术费难倒了他,他请报社帮忙,希望好心人捐款。 “今天起床后我吐了血,溅到衣服上,我很害怕。”

  为证实他的身份,记者要求他出示证件,他称身份证丢失,暂住证在家。

  真相逃避戒毒吞打火机

  澄迈警方介入对其监护

  随后,记者一行人来到“罗江”在向东二巷租的房子。记者询问其弟弟名字,“罗江”却改称自己真实名字是罗昌,“罗江”是他弟弟的名字。他还说自己的暂住证丢了,户口在定安老家,记者问罗昌为什么要用弟弟的名字看病?罗昌没有回答。前言不搭后语,还说假话,让记者十分怀疑。“他是吞了打火机……”“你不要多话。”罗昌的父亲回到家刚说一句话,就被罗昌厉言制止。

  随后记者联系澄城派出所了解罗昌的情况。不出记者所料,罗昌是名吸毒人员,曾被劳教过。记者从罗父的口中得知,罗昌没钱吸毒就跟父母要,不给就砸家里的东西,父母无奈之下于11月2日要将罗昌送往派出所强制戒毒,罗昌死活不肯,一怒之下吞了打火机后离开金江。

  罗父告诉记者:“两个儿子都染上毒瘾,搞得家不像家。”多年来,他和老伴,靠每天卖菜20多元收入过生活。

  记者联系了澄迈县公安局林政委,林政委表示会帮助罗昌,并责成澄城派出所所长蔡基带民警赶到罗家。蔡基所长将罗昌带到澄迈县人民医院。经X光发现,打火机已进入大肠。医生说,先观察两天,如排不出再做手术。

  “好在你们记者查到了真相,否则他会将好心人的捐款拿去吸毒。”一位在场的医生对记者说。目前澄迈警方已对其监管看护,待其身体好后,按有关规定,将对其强制戒毒。

  吞打火机的罗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