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月前被狗咬伤如今狂犬病发作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 任奕洁 通讯员 张书松 黄武)被小狗咬伤不以为然,一名云南打工男子受伤后一个月出现症状后才到医院就诊,经诊断是狂犬病发作,危在旦夕。

  记者今天接到报料后赶到解放军187医院采访。该院传染内科徐俊斌副主任医师介绍,3日上午,他们收治了一名发烧乏力、全身疼痛等症状的患者,该患者怕水、恐风,不能正常进食与喝水,通过基本症状,徐医师诊断患者感染了狂犬病。医生询问患者家属后得知,患者王某是桂林洋某私人养鱼场的一名云南籍打工仔,现年49岁。1个月前,王某逗一只小狗玩耍时,不慎被小狗咬伤了左手手指,王某不以为然,认为只是破了点皮不碍事,便没去管它。几天以后,小狗突然死了,但王某仍然没有往疾病方面考虑。10月31日,王某出现发烧、疼痛乏力的症状,看医后桂林洋某门诊以感冒发烧的病症给其打点滴治疗。次日,王某病情依然没有好转,加重出现吃不下东西,一喝水就呛,情绪燥动,在家中来回走来走去等现象,到第三日逐步出现恐光、恐水、恐风、怕声音、大出汗、流口水等症状,眼见病情越来越重,王某才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解放军187医院救治。

  徐医师介绍,狂犬病是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疾病,该病潜伏期一般为1~3个月,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他通过本报提醒广大群众:如果被动物咬伤,无论其是否带有狂犬病毒,都应在24小时内到海口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或各级卫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在注射前,亦可带上手套用挤压法先排去带毒液的污血,再用肥皂水彻底冲洗半小时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