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心老师开水烫伤8岁学童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文城11月6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陈琳摄影报道)今年2月,一名8岁学生在文昌清澜实验学校进行全日制寄宿时,被生活老师配送的一桶开水淋身严重烫伤,该学生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好几个月。之后学校与学生家长签了一份不追究责任协议。目前,关于赔偿问题正等待法院判决。

  8岁学生被严重烫伤

  据何先生介绍,他的孙子今年8岁,事发前在文昌清澜实验学校读小学三年级。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他的孙子吃住均在学校。

  2月27日下午5点多,下课后,生活老师骑着一辆三轮车配送开水到学生宿舍供学生洗澡。结果生活老师在送发开水过程中,一桶开水从三轮车上倾倒下来,淋在站在边上的何先生的孙子身上,将孩子严重烫伤。

  学校随后将孩子送往文昌市人民医院、海口一八七医院等地方治疗。经诊断,何先生的孙子被烫伤身体面积达60%,他在一八七医院治疗55天后才出院。

  治疗效果不很理想

  孙子在医院治疗出院后,何先生发现治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烫伤部分疤痕累累,特别是会阴部位,阴茎损伤严重、疤痕挛缩畸形,右腿疤痕增生牵引导致膝关节僵直,严重影响下肢运动功能。为此,何先生要求把孙子带到琼海一民间中医处进行治疗,并要求学校出医药费。

  双方签协议不追究校方责任

  学校同意出医药费5000元,但要求与何先生签定一份协议书,该协议书写道:何先生的孙子在一八七医院治疗后基本痊愈转入康复期。因家属担忧将来留下疤痕,要求转入琼海一民间中医处治疗。经协商,学校承担民间医生医疗费5000元,将来除植皮部位外留下的较大疤痕和出现意外事故,其家属不追究校方责任。

  何先生说,为得到这5000元治疗费,只好签了这份协议。孙子在琼海治疗22天后,何先生与学校协商赔偿事宜,双方谈不妥后,何先生向法院起诉。何先生称孙子是在学校被生活老师开水烫伤的,学校应对孙子烫伤承担全部赔偿责任。除继续给孙子进行医疗外,还要求赔偿营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3万多元。

  学校向法庭提供了何先生签名的不追究校方责任的《协议书》进行辩解。

  赔偿问题等待法院判决

  记者今天采访了文昌清澜实验学校代校长,代校长称,学校已为这位学生花费近8万元医疗费和生活费。当初要求何先生签定《协议书》,是因为何先生要把孙子拉到民间医院治疗,学校担心会出意外,并不是因此推脱责任。现在就等待法院的判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