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问少开之“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49  新安晚报

  11月5日上午,记者就公务车少开问题采访了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处黄晓芳副处长。在采访过程中,黄晓芳的电话不时响起,大都是相关单位咨询公务车少开事宜的。“通知刚发出去的时候,电话更多,一天都有四五十个,”黄晓芳为记者详解了公务车少开过程中的一些让人关注的问题。

  问题一:

  多台车同休咋办?

  黄晓芳告诉记者,国务院办公厅的规定在我省已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了每周每辆公务车必须少开一天,到底哪辆车在什么时候可以停开,有关部门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进行合理的调配。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有的单位只有四台车,其中有三台车尾数都是9,都必须在周四这天停开,如果强行要求停开的话显然不够科学。”黄晓芳说,像这样的情况,这个单位可以进行调配,“把尾数为9的车辆分散开来停开,这样一来不会影响工作,二来保证了每周少开一天。”

  问题二:

  出差车辆怎么算?

  以4为尾数的车辆在周四必须停开,但如果该车恰好这天因为出差,而从外返回,这又该怎么办,难道让车子过一天再回来?

  对此,黄晓芳解答说,公务车出差,各个单位都有登记,“我们要求单位做好台账管理,以便进行核实。如果经过我们调看资料,证实确实是这种情况,那肯定没关系,毕竟保障正常的工作是前提。”

  问题三:

  交通车要少开吗?

  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那如果涉及到单位的交通车又该怎么办?黄晓芳说,交通车是单位的公共交通工具,用于接送单位员工上下班,所以交通车每天都可以正常运行。

  黄晓芳说,“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这项规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很正常,我们将本着实事求是、合理调配的原则来解决。”她还表示,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就此出台相关的监督管理办法,与此同时,该局将通过明察暗访,上路看、到车库看,和相关部门联系调看路口录像等方式,同时将之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评价考核,以保证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的规定能够真正实施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