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冬到来气温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49  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日是24节气中的立冬,在天文学上,立冬是冬季的开始。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从今日起,全省气温自北向南将下降4℃~6℃。伴随立冬到来的,还有必须引起警惕的强降水,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1月6日,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区域位于安庆、池州、芜湖、黄山等市。省气象台于当日下午4时2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指出“目前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西部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并将持续,预计未来24小时沿江江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山区可能出现地质灾害。”此外,黄山、宣城、池州、安庆、宿松、泾县等市县气象台发布了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

  虽然今日立冬,但在气候学上,我省江淮地区尚未入冬,仍属秋季。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8日,我省江北阴天转多云,江南阴天,其中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并渐止;9日~1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王兵 本报记者 丁贤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