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开”宜早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49  新安晚报

  “安徽省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这项规定方面属于较早的,还有不少私营企业主动联系,要求每周少开一天车。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感动。”黄晓芳说道。

  记者也采访了多位专家,他们认为,每周少开一天公务车,其费用就有可能节省七分之一,在能源供应紧张的今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有力的支持,于国于民都有好处。近年来,虽然私人车辆在逐渐增多,但是公务车辆仍然占有重要地位,如果每一辆公务车都能确实做到每周少开一天,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从目前来说,公务车少开一天这个规定才刚刚开始,“各个单位都应尽快将之落实,主管部门也应加强督查,以保证这项规定能真正实施到位。”

  另据了解,9月28日,北京市政府公布有关交通管理措施通知。通知中规定,从10月11日起,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其他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