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乡二元结构“破”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49  新安晚报

  本报讯 “城乡二元结构体制不仅生成了二元社会,还滋生了二元观念。改革的实践者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这种二元观念的制约,在正本清源中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昨天上午,在纪念农村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暨全国政府参事高层论坛上,王三运省长这样表示。

  昨天,在合肥市稻香楼宾馆宽敞的会议室里,来自全国的政府参事代表齐聚一堂。在这场以纪念农村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座谈会上,王三运省长介绍说,我国30年的改革开放是从农村起步,并以磅礴之势向各个领域推开的,而农村的改革,又是从安徽最先发起的。在这30年里,安徽粮食产量从296亿斤增加到600亿斤,翻了一番;农民纯收入从113元增加到3556元,增长了30多倍。

  “但我们应当认识到,作为一个拥有8亿农民的国家,农业基础薄弱,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王三运省长表示,安徽作为一个粮食大省,将始终把粮食生产能力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我省近期编制了粮食增产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省粮食生产能力达到800亿斤,比2007年增产220亿斤。另外,我省还将突出改善民生,加快构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今年重点在形成长效机制上着力,加快建立和完善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生活服务五大体系,加大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促进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扩大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给农民公平的权利和待遇。

  (本报记者 李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