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法院昨传讯扁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49  新安晚报

  本报厦门电据《厦门日报》报道台北法院审理台湾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6日以证人身份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女儿陈幸妤等人。此次庭审是为了查证扁家海外账户资金移转过程,是否与叶盛茂向陈水扁通风报信有关。庭讯中,陈幸妤态度显得十分傲慢,还当庭指控司法迫害,一度与法官爆发口角。法官还当庭怒斥要求陈致中,不要在法庭上“耍嘴皮”。

  扁女:

  司法迫害我们全家

  陈幸妤在庭讯中称,海外账户的钱是选举结余款,这些钱都是干净的,不是洗钱。

  陈幸妤作证时,对于法官询问有关海外账户的事宜,不是回说“不知道”就是“没印象”。陈幸妤甚至还情绪激动地说:“司法在迫害我们全家。”法官当庭训斥陈幸妤,在法庭中不要讲这样的话,合议庭问这样的问题,一定有依据和证据。

  扁子:

  钱存海外为了防偷

  陈致中在作证时,否认他修过信托的学业。陈致中在回答有关海外账户的层层移转的过程,强调需要“保密”和分散风险,并称钱如果放在家中,有可能会遭小偷,“难道要把我的钱放在马路上吗?”而存在多家银行是担心海外银行倒闭。

  法官当庭怒斥,要求陈致中不要在法庭“耍嘴皮”。庭审中,陈致中说他不需要问父母有关海外密账的金钱来源,还以质疑的口吻反问法官,为何要问父母?陈致中坚称,海外账户与他无关,并非他在使用,有关的开户、销户及资金移转,他全都不清楚。

  在庭审中,法官特别提示陈致中从2006年底以来的7次入出境纪录,陈致中表示这与申请博士学业有关,有的是与太太黄睿靓到泰国曼谷旅游,否认另有隐瞒的行程。

  法官:

  你们一家真很奇怪

  听完扁家子女“精彩”的作证后,法官曾正龙忍不住连说两次“我觉得你们一家真的都很奇怪”。

  黄睿靓告诉法官,海外汇款全程她只签过一次名,但是不知道相关文件的详细内容;法官问她汇款目的为何、是否有问过吴淑珍,黄睿靓连称“不不不,我不敢问”,她表示自己对汇款没有自主权。

  法官质疑黄睿靓,既然不知资金处理过程,为何要向银行谎称汇款目的是供父亲黄百禄投资使用,黄睿靓回答,每次处理资金与汇款前,她只是依照吴淑珍的指示回答银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