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发现一座汉、畲两族合葬墓 同葬3男性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浙江发现一座汉、畲两族合葬墓同葬3男性老人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浙江文物网消息,近日,桐庐县文物普查在莪山乡塘联村复查时发现一座汉、畲两族为钟、雷、徐姓三位老人的合葬墓——三公墓。

  墓位于外塘坞自然村北侧白虎台山腰。建于1922年。坐西朝东,为圈式石板墓。占地83.2平方米。面阔8.0米,总进深10.4米。墓前建有六角形三层拜堂,拜堂低于地面25厘米。二层墓圈用当地花岗石干砌,形成圈椅状。墓石上雕刻松鹿、花草等精美图案。

  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居住有蓝、雷、钟、李四姓畲民2500余人。一墓共葬三位男性老人的现象已属少见,而且又是二个不同名族的人则是少见。该合葬墓的发现向我们传递了一个莪山乡汉、畲两族互相尊重、和谐共处的信息。(陈淑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