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五名雷曼苦主入禀钱债审裁处向相关银行索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26  中国新闻网

  

港五名雷曼苦主入禀钱债审裁处向相关银行索偿

  香港五名买入雷曼投资产品的市民6日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向相关银行索偿,这是美国雷曼兄弟倒闭后,香港首次有投资者循法律途径追讨赔偿。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五名买入雷曼投资产品的市民6日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向相关银行索偿,案件排期下月底审理。这是美国雷曼兄弟倒闭后,香港首次有投资者循法律途径追讨赔偿。

  正当各方尽力寻求雷曼迷你债券的解决方法之时,五名香港的雷曼投资者已迫不及待,正式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循法律途径向三间发行迷你债券的银行索偿。五人年龄为五十至七十一岁,投资金额都不足四万元,涉及的三间银行包括中信嘉华、丰明和永隆。

  负责处理香港金管局转介个案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建议雷曼投资者先寻求调解,无法达成和解才诉诸法庭。该中心称,即使当事人已经提出诉讼,也可以寻求调解。

  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苏国良表示,为“雷曼相关产品调解及仲裁计划”开设的调解电话热线,由本周一开始运作至今,已收到不少查询,包括有要求开展案件及了解调解过程,但中心未有具体统计的数字,但对进度表示满意。他提醒,需要寻求调解的雷曼投资者,应熟读及了解调解规则,若有疑问,可向中心查询。而中心将会就此次雷曼事件提供金融、法律及会计界等专业人士作为调解员。

  香港调解会主席陈炳焕解释说,调解员的角色好比“中立的第三者”,在保密的情况下,为涉及纠纷双方寻求解决方法,达致双方共同利益,而双方最后达成的协议具有法律效力。据介绍,仲裁中心此次对雷曼相关个案的收费为一万一千元,若是由金管局转介的个案将由局方提供场地,非转介个案则需自行租借场地,并支付租借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