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盖土方车,泥土走哪撒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无盖土方车,泥土走哪撒哪

  边走边撒泥土的土方车

  □晚报记者 程怡实习生 周杰 摄影报道

  4年前,本市环卫部门出台法规,要求所有土方车在作业时必须盖上顶盖,密闭运输。但是长久以来,屡屡都有土方车司机违规操作。昨天,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称华翔路近沪青平公路附近,经常有敞着顶盖,且严重超载的土方车经过,一边开一边漏下泥土,严重污染道路。对此,环卫部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违规司机进行严惩。

  泥土撒落一路

  昨晚10点,记者来到了华翔路沪青平公路路口,半小时内,看到有近30辆满载淤泥的土方车呼啸驶过,几乎每一辆土方车都没有遮盖。行驶中,泥土不断从车上撒落到路面上。从华翔路到中春路,到处都能看到一摊摊撒落的泥土。

  由于申城连日飘雨,不少泥土被雨水浸泡后,成了泥浆水,从车上流下使路面变得十分湿滑。过往车辆开过路口时,不得不放慢车速,排队蜗行。在华翔路两侧的绿化带上,记者也看到了一堆堆渣土,很明显是一些土方车在夜间开过时,偷偷倾倒的。

  司机用车厢栏板超载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来往于路口的土方车中,超载现象很普遍。不少司机为了装载更多泥土,纷纷都抄起了车厢两侧的铁皮栏板,但却大开顶棚。每当车辆发生颠簸时,高出车厢栏板的泥土渣块就会撒落到地面上。

  每天开车经过华翔路的严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这条路上满是泥浆。到了晚上,则尘土飞扬。风大时,扬起的灰尘更是遮天蔽日,搞得司机连路口的红绿灯都看不清了。在附近居住的市民也抱怨说,由于附近有几个在建工地,最近几个月一直有土方车来来往往,“一到大风天,我们连窗都不敢开,否则房间里很快就会积灰。 ”

  环卫部门表示将严惩

  对此,环卫部门表示,4年前,本市就出台过相关法规,要求土方车作业时,必须盖上车顶盖,做到密闭式行驶。 “但目前,很多司机为了超载,常会打擦边球,这属于违规行为。我们一经查实,将会对司机进行处罚。 ”

  环卫部门告诉记者,《上海市市容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运输砂石、泥浆、垃圾、粪便、渣土等的车船应当采取密闭或者覆盖措施,不得泄漏、散落或者飞扬。违反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者市容环卫监察组织责令立即清除;拒不清除的,代为清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并处三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市民如果发现有土方车违规超载,可拨打12369环卫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