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虹口警营开放 揭开检验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陈轩凯

  晚报讯 从现场的一个烟头能否找到入室大盗,凭遗留的三滴血迹如何将嫌疑人送上法庭。昨天,记者从虹口警方获悉,在其举行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上,揭开了物证检验神秘面纱。

  物证检验技术在刑事司法实践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DNA鉴定等技术手段也为广大市民所熟知。为消除神秘感,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公安机关了解,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举行了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师生走进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一睹刑事物证检验的“芳容”。

  活动中,刑警们带领师生参观了计量实验室等功能用房和展示了指纹显现、现场重现等刑事勘查设备,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讲解了物证检验技术如何让真凶 “现出原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