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冬多雨潮湿 呼吸疾病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最近天气多雨、多雾、潮湿,今天又是立冬,记者从各大医院获悉,最近前来就诊感冒、咳嗽、发热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天上午,记者从华东医院了解到,据统计,这两天来医院就诊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两至三成。据华东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向阳分析,气温偏高、湿度较大,相对而言,病毒也容易孳生。此外,雾天空气里污染物多,更容易诱发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等。专家提醒,立冬以后要注意及时加衣,避免着凉,更不该盲目“秋冻”。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晨间外出锻炼时容易因为受冷而发生血管收缩、痉挛、血压升高等情况,从而导致中风、心肌梗死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