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纸尿片,买家先垫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程怡 实习生 周杰

  晚报讯 市民庄先生日前在一家广州的购物网站订购了价值501元的婴儿纸尿片,货到上海后,卖家却要求其先垫付500元钱,然后才派员发货。由于庄先生拒绝了这一要求,一直到昨天,纸尿片依旧没有送到他的手中。

  庄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有一家叫 “宏盛母婴用品批发有限公司”的网站,便拨打了客服电话,想为小宝宝买一些纸尿片。 “网站规定,消费者至少要购买500元商品才能送货上门,所以,我就不多不少,正好挑选了501元货物。”

  前天上午,网站客服人员打来电话,说货已经从广州发到上海了,但要庄先生先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垫付500元差价,才能送货上门。

  “对方表示,由于我买了三种型号的尿片,且每种都没达到装箱的最少数量,而快递公司只能一箱一箱运送货品。所以,我必须把同箱其他货品的钱先垫付掉,才能送货上门。”庄先生说,想到目前骗子网站有很多,他坚持要看到货品再给钱。 “对方听到我要求,就不发货了。”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网站的客服人员赵先生。对方解释说,让庄先生先垫付费用是公司的规定。

  对此, 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通过网站购买商品,一定不能听从对方的要求随意汇钱,提货时也一定要记住让对方提供盖过公章的正规发票。“如果汇了钱却没有收到货品,消费者可凭借提货单或订货凭证,去网站所在的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