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增设大飞机相关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

  晚报讯 昨天,工博会科技论坛院士圆桌会议在科学会堂举行,院士们就“未来科技进展与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论坛上,商用大飞机、金融危机成为院士们谈论最多的关键词。飞行器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专家杜善义院士指出,大飞机产业需要丰富的人才储备,上海高校可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专业,为该产业提供各类人才。

  据杜善义院士介绍,国产大飞机的“心脏”——发动机研发任务将落户上海,这对上海的科技队伍提出了很高要求。如何才能在这些产业化技术上迎头赶上,让国产大飞机在2020年飞上蓝天呢?杜院士认为要加强技术储备,也要加强人才储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