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意识不强 婚礼保险乏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张钰芸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欢天喜地去婚宴现场,没想到载着新郎新娘的婚车却中途抛锚,给原本喜庆的婚礼带来一丝不快。更令新人胸闷的是,在自行联系车辆接送后,婚庆公司既无问候也无歉意,索赔事宜也谈不拢。一直以来,针对婚礼上此类突发状况的投诉就层出不穷。

  今年9月,这对新人与沪上一知名婚庆公司签定了婚庆服务合同,28日婚礼当天,婚车中途抛锚,考虑到此处距离酒店仅5分钟路程,他们决定步行到酒店。没想到从此以后,驾驶员和婚车就一同消失了,备用车也没有前往接应,最后他们只能自行联系车辆接送。事后,婚庆公司也没有就自己的失误给出任何说法。于是,他们向婚庆公司提出,婚车中途抛锚属于违约,要求其退一赔一。

  面对新人的投诉,婚庆公司表示,公司当时并不知道婚车抛锚了。原来,新人表示愿意自己步行到酒店后,驾驶员就没有将故障情况报告给公司,所以备用车无法及时前往,最终导致其自行打车。

  在消保委的调解下,该婚庆公司除了按合同规定补偿新人延误1小时的费用150元外,还退还了该张用车单的全部费用1280元,以示歉意。新人也表示接受,不再坚持“退一赔一”了。

  预订的婚车姗姗来迟、婚礼场景布置不尽如人意、司仪临时缺席或言语不当、婚庆公司提供的化妆品过敏……随着婚礼上的花样百出,各种突发状况也日渐增多,稍有不慎就会给婚礼带来遗憾。为减少损失,除了在合同中列清条款外,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表示,新人们还可以购买婚礼保险。

  早在2004年,婚庆行业协会就和一家保险公司联袂推出婚礼保险,仅在婚礼当天有效,对新人和宾客的人身安全等都有相关理赔。2005年,保险的范围扩大到婚礼中问题最多的婚车、场景布置等,保额根据婚庆费用高低分为150元与300元。但是,由于此类保险只在其会员单位推广,再加上一些新人保险意识不强,使得推出几年来,知晓者与投保者都不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