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落地无声”增添观望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上海中原地产发布的2008年10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显示,该月指数为157点,样本成交均价为1806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5%,创下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总体来说,10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

  不仅10月二手房价格指数继续下滑、跌幅放大,各区域也呈现普跌情形:如黄浦、卢湾、静安由于成交稀少,价格基本无变化,中心城区二手房依然有价无市;虹口、闸北两区价格则出现微幅上扬,上涨幅度分别为0.86%、0.05%;此外,其他大部分区域则出现了幅度不等的下跌,其中成交量较大的宝山、浦东两区下跌幅度分别为2.37%、3.29%。

  不少人认为,随着房产新政细则的明晰及配套政策的落地,楼市会重新“火”起来。然而,政策落地时至今日已经第7天,上海楼市的表现依然毫不见起色。 11月1-5日,全市一手住宅成交4万多平方米,日平均成交跌破一万平方米,再度刷新低迷新纪录。

  从二手经纪公司反馈上来的信息也不容乐观。汉宇地产静安区新闸路分行陆经理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门店来电、来店量没有明显增加,新政只有在契税、营业税、个税、土地增值税方面对促进房屋成交起到积极作用,交易成本的降低有利于缩小上下家的价格差距。

  来自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一手房的略微回暖,二手房10月的表现显得差强人意。10月全市共成交二手房6602套,环比9月份的7068套萎缩7%,和去年同期的15456套相比也仅达到4成多一点。

  分析人士认为,算上房产新政生效的滞后,加之房贷细则至今依旧难产,原本旨在“救市”的政策却成了增添楼市观望情绪的筹码,难怪政策生效之后会“落地无声”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