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休眠专利将被“唤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 实习生 方园

  晚报讯 昨天,第六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沪举行。记者获悉,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和市教委合作,对本市高校中未得到转化的专利进行“普查”,“唤醒”那些有应用前景的专利,让更多的高校成果进入市场。

  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指出,近几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有了快速发展,专利申请量去年已经超过70万件,但是中国每百万人的知识产权拥有数量、专利申请的质量,特别是专利技术交易服务还处在一个低水平。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透露,为了把更多的专利投向市场,该局将与市教委联合开展行动,对“沉睡”在高校里的大量专利进行普查,发掘其中能产生财富的专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