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陈闪电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陈云林原定于昨天下午4点半举行的会面,提前到昨天上午11点进行,时间也由一个小时缩短为5分钟。

  称陈云林为陈会长

  据了解,马英九5日晚通过电视全程看到绿营抗议行动,在凌晨一时多决定改变会面计划。

  早上8时,会面的台北宾馆附近交通开始管制;陈云林在10时53分抵达台北宾馆、11时08分离开,前后只有15分钟,让扬言围城的民进党抗议者,根本来不及发动与集结。

  马英九会见了海基会、海协会谈判代表团成员,感谢成员们这几天的辛劳,他叫陈云林为陈会长。他说,过去几天,海基会和海协会密集协商,签署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和食品安全等四项协议,并深入讨论两岸金融合作议题,成果丰硕。他强调,江丙坤和陈云林第一次在台湾见面,象征两岸关系又向前跨出一大步。

  马说,不可否认的是,两岸之间仍存在分歧,希望将来两岸能在“正视现实、互不否认、为民兴利、两岸和平”基础上,积极处理这些分歧,并扩大双方合作。他说,期望未来两岸还有更多高层的互访,海协会、海基会未来也再接再厉,为两岸人民福祉,做出更多贡献。

  陈云林没有正式发言

  对于此前引起关注的称呼问题,在短暂的会见中,马英九称陈为“陈会长”,而陈云林在赠送韩美林画的骏马图给马时说,“我把这幅画送给您。 ”

  昨天上午,马陈相会时互赠了礼品。马英九赠送给陈云林的是一个造型像达悟族独木舟、上面画着台湾蝴蝶兰,象征一帆风顺的莺歌陶作 (位于台北县的莺歌镇以“陶瓷”著称,有“台湾景德镇”美誉);赠送给陈云林夫人赖晓华的是一件琉璃工坊的 《大爱丰收》琉璃作品。

  陈云林赠送给马英九的是大陆著名画家韩美林的一幅骏马画作。韩美林是大陆著名画家,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创作修改组组长,被誉为“福娃之父”。

  本版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