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手术取出结石、自体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通讯员 施敏

  晚报讯 30多岁的小何右肾同时患有肾动脉狭窄和结石两种疾病,辗转多家医院均得到切除右肾的建议。记者昨天从新华医院获悉,该院在一次手术中为小何实施了取出结石和自体移植两项手术,手术十分成功。据悉,类似手术国内还尚未有报道。

  小何在怀孕期间出现了高血压,原以为是妊娠的关系,一直没有特别重视。可分娩以后,血压并没有回复到正常。经检查发现,小何右肾动脉严重狭窄,且已导致右肾萎缩。不仅如此,肾脏内还长了一颗大结石。由于右肾同时患有两种泌尿系统疾病,给临床治疗带来很大困难。小何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得到几乎一致的建议——切除右肾。

  想到自己还年轻,小何不愿接受这种治疗,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新华医院求诊。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泌尿外科主任齐隽经过反复论证,大胆提出自体肾移植手术加上离体肾实质切开取石术的方案。手术分三步进行:首先切下右肾;然后在工作台上,切开离体右肾,取出结石;最后再实施肾脏移植。手术成功,不但取出了结石、治愈了肾动脉狭窄,还保住了病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