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思买“暗渡陈仓”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徐洁云

  即使是在经济危机肆虐之际,中国家电连锁业的扩张暗战仍是好戏不断。

  就在11月1日,百思买中国第二家门店——上海中山公园店正式营业的当天,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的地下二层,其首度进驻北京的一家店中店悄无声息地也开始了试营业。

  昨天,记者证实了百思买在北京的第一家店——北京赛特的店中店确已开业,并获得了一张该店面的照片。照片显示,赛特店中店中有着醒目的百思买LOGO。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海已开的两家店不同,这家店中店里,百思买打出的是“Bestbuy Premium”(百思买高端店)的英文标识。该高端店中的产品清一色均为外资品牌且价格不菲。液晶电视出样约22台,共有松下、索尼、三星、LG四个品牌。其中,有价值88万的松下103寸平板电视。而价值68万的音箱、以及在一般渠道很少露面的价值2万余元的通用对开门冰箱等也十足高端风格。

  对于百思买悄然进京,业界颇感意外。家电营销专家刘步尘表示,一般新店开张,商家总会大为宣传。百思买如此低调行事,应该是不愿意惊动竞争对手过多的注意。事实上,此前百思买在北京的门店选址,就遭竞争对手率先抢占。本土的家电连锁巨头虽一直声称百思买尚不足为虑,但却高度重视其一举一动并步步紧逼。

  分析人士猜测百思买 “暗渡陈仓”还意在暂时规避独立开店涉及的商务部审批问题,尽快切入北京市场。而这一关口此前曾将百思买的上海中山公园店开业时间拖延了近一年之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