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猛降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6日均宣布降息。

  欧洲央行将主导利率从3.75%降至3.25%,新的利率将从本月12日起开始执行。这是欧洲央行在一个月内连续第二次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出现下降,到2009年将实现价格水平稳定。他说,金融市场危机的加剧和蔓延,将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抑制全球和欧元区的需求。

  同一天,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百分点,降至3%,以刺激正在步入衰退的英国经济。

  英格兰银行发表声明说,在过去两个月内,英国的通胀率出现了“实质性”下降趋势。而目前英国国内及外部经济前景明显恶化,英国央行大幅降低利率旨在刺激国内经济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下降0.5%,这是过去16年来英国经济首次出现收缩。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央行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显示各国决策者正在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到来的全球经济衰退,而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正在缓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