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无薪休假仅限境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徐洁云

  在刚刚大体完成8900人全球裁员计划后,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制造巨头戴尔亮出了新招——建议员工选择休五天的无薪假期以节约运营成本。

  昨天,记者致电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就此求证。戴尔中国新闻发言人张飒英向记者证实了五天无薪休假的建议确有此事,不过并不涉及中国区。但同时她确认了记者此前获得的另一则信息——戴尔中国确已停止了一切招聘计划。

  虽然无薪休假计划并未涉及中国区,但记者昨天下午在采访戴尔上海的一位员工时了解到,此前曾传闻他们的servive(服务)部门将集体休假,引发了一阵紧张气氛。同时,另一位戴尔上海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采购部门工作量较此前已减少了约三分之二。

  同时,上述戴尔员工亦向记者表示,公司的招聘确已停止。而针对这轮停止招聘将持续到明年一月底的传闻,张飒英对记者表示,相关措施目前并未设定终止日期,将会持续执行。

  戴尔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二的计算机制造商,仅次于惠普公司。目前由于经济不景气,全球个人电脑需求也一直疲软,今年8月,戴尔第二财季的财报中就已经显示出盈利下滑的态势。

  在刚刚进行了应对经济放缓的8900人大裁员后,迈克尔·戴尔日前在上海表示,目前没有新的裁员计划,并且会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加大投资。

  戴尔的无薪休假计划堪称是金融风暴中IT业削减人力资源开支的一大创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