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青林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北京接见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

  杜青林向甲日一行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的盛况,介绍了当前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西藏抗震救灾、抗击罕见大暴雪灾害等情况。

  杜青林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的,也是西藏最大的政治现实。任何否定“三个坚持”、违反宪法的行为都是绝不允许的。对“三个坚持”,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执行。

  杜青林强调,在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这个原则问题上,无论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有丝毫动摇和偏离,西藏“独立”不行,“半独立”不行,“变相独立”也不行。达赖喇嘛应该尊重历史、正视现实、顺应时代,对自己的政治主张进行根本性改正,切实做到不支持策划煽动暴力犯罪活动和一切谋求 “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主张和活动,切实履行今年7月北京接谈时作出的承诺,为接触商谈取得进展创造有利条件。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副部长斯塔,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与甲日一行进行了谈话。指出,中央对达赖喇嘛回到爱国立场上来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今后也是敞开的;但对“西藏独立”、“半独立”、“变相独立”的大门过去没有开过,今后也不会开。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有关问题陈述了想法,并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向达赖喇嘛如实汇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