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莎”减价避免撤店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王珮

  晚报讯 在沪开业刚刚一个多月的英国马莎百货已经推出了首次打折活动。昨天起至本月底,店内部分商品以最低6折的价格销售。记者在现场发现,促销首日店内并没有迎来顾客爆棚。尽管店方表示对马莎开业来的客流量和销售量感到满意,但记者在随机访问中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年轻顾客觉得马莎店内的服饰不够时尚,与此前的预想有差距。

  记者昨天下午在南京西路上的马莎百货内地首店看到,季中减价的广告牌竖立在店门口,从一楼到三楼,每个楼面都专门划出了一小块场地进行打折商品的陈列和销售,商品多为短袖的春夏款服饰,而促销价都以 “9”结尾,从49元到299元不等。不过,参与打折活动的商品并不多,有的商品尺码也不全了。或许因为昨天是工作日又是下雨天,打折首日,店内的顾客并未出现爆棚,相反,无论是试衣间还是收银台前都没几个人。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沪上顾客对马莎百货的热情似乎随着它的开业经历了一个转折。开业之前,马莎的知名度和口碑令消费者对其期待甚高;但新店开业后,很多顾客特别是年轻人对其感到失望。他们发现,所谓“百货”,其实只在4楼有售英国进口食品、礼品和家居用品等非服饰类商品,更严重的是,在店内找不到时尚的感觉,“多数服饰商品的颜色和款式显得有点老气,而且尺寸偏大。”在国庆长假内曾慕名而去购物的毛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在随机访问中了解到,和毛小姐有类似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不过,马莎上海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店开业来的客流量和销量都处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食品、男装衬衫、女装内衣等品类更是销售渐涨。而此次“季中减价”也是马莎的惯例,一般一年会举行四次,并非为应对近来波及到沪上百货业的金融危机。该人士还表示,上海店短期内并没有调整商品结构和改变商品风格的计划。

  然而,由于被认为是保守、老气的百货公司,几个月前,马莎在台湾的3家门店在开业仅一年多后就被迫撤离。对此,业内专家指出,马莎现在还处于跟内地市场磨合的阶段,如果只是单纯照搬英国模式未必能成功,如何吸引时尚购物人群将是其避免重蹈台湾市场覆辙的关键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