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报审计“秋后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尚正

  晚报讯 深圳证监局实施年报审计监管“秋后算账”,多家会计师事务所遭到“问责”。这使得2007年成为深圳证监局连续四年年报审计监管中对会计师事务所问责家数最多的一年,也是中国证监会系统有史以来对会计师事务所问责家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截至2008年5月底,深圳证监局历时6个月,共对在深圳辖区执业的25家会计师事务所的138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监管,其中涉及98家上市公司、17家证券公司、13家基金公司和11家期货公司。该局各审计监管小组共对监管对象进行现场监管95家次,约谈会计师事务所201家次、376人次;约谈监管对象高级管理人员56家次、114人次。

  在2007年年报审计监管工作中,深圳证监局在继续做好事前提醒、事中监督的基础上,强化了对会计师事务所事后问责,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签字会计师下发警示函,对7家会计师事务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2家会计师事务所下发监管备忘录,对1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谈话提醒,责令3家上市机构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这次年报审计监管问责的落实,体现了深圳证监局“强化问责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的决心,对促使辖区内执行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