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年轻又帅气,还是棕褐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章磊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6日拿奥巴马开玩笑,称他是一名“年轻、英俊、棕褐色”的美国总统。这段言论招致反对党的谴责。

  贝卢斯科尼当天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发表这一言论。他用意大利语说,相信自己能与奥巴马融洽相处,因为奥巴马“年轻、英俊、棕褐色”。

  意大利最大反对党民主党随即谴责贝卢斯科尼的这一言论,要求其公开道歉。民主党领袖瓦尔特·韦尔特罗尼发表声明称:“我们希望(贝卢斯科尼)立刻向美国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道歉。”声明说,贝卢斯科尼的言论 “严重损害了意大利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和尊严”。

  晚些时候回到下榻的宾馆后,贝卢斯科尼澄清自己的言论是对奥巴马的“恭维”。他说,将这话理解为贬损奥巴马的人是“愚蠢的”。“如果有人毫无幽默感,那么只能说是他们有问题。 ”

  贝卢斯科尼此前有多次发表争议言论的“前科”。 2003年,贝卢斯科尼在接过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当天,曾将德国在欧洲议会的成员马丁·舒尔策比作纳粹集中营的守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