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00亿元注资农行已经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农行签署了注资协议,而在此之前,汇金的1300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已经到位。这标志着农行的财务重组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作为农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汇金公司与财政部各持有农行50%的股份,在股东就位之后,农行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挂牌在即。

  农行行长项俊波表示,汇金公司的注资,是农行股份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农行财务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项俊波称,汇金公司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的注资,将有效充实农行资本实力,改善农行财务状况,增强农行盈利能力。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也表示,注资后,汇金公司将会以自身在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经营管理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为农行完善公司治理、加快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设等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把农行建设成为富有竞争能力的现代化商业银行奠定基础。在股东就位之后,最受关注的将莫过于农行股份公司的挂牌时间及高管人选。据农行副行长潘功胜透露,农行股份公司有望年底前成立。而掌舵股份公司的人选,业内人士分析称,项俊波出任农行董事长之职几乎没有悬念,但行长人选目前仍难判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