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交会成交额下降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晚报讯 为期半月的104届广交会昨日闭幕。尽管本届展会规模比上届大,展期长,但总成交额降幅近两成。

  金融海啸背景下举行的104届广交会上,“中国制造”的出口是否下滑成为关注焦点。广交会副秘书长、广交会新闻发言人慕新海昨日说,金融海啸确实已开始影响中国实体经济,欧美市场的专业采购商确有减少。截至11月5日,本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累计17.5万人,比上届减少9.1%,出口成交总额为315.5亿美元,比上届下滑17.5%,降幅达到近两成。

  本届广交会的规模和参展企业都达到了历史之最。此届展会,展览总面积比上届增长了三成,且展会从2期变成3期,展期从原来的12天延长至15天。不过,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的成交额已经“远远好过预期”。商务部认为,最困难的时候还在后面。 “明年4-5月举行的春交会形势将更为严峻。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