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德镇瓷器能“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记者从正在举办的“瓷都传人——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名家经典作品展”上得到消息,在艺术品市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迅速步入冰点的今天,沪上景德镇陶瓷的收藏者们却一如既往保持高度热情,展出的景德镇当代名家作品大受好评,主办方景德镇文化文物局不得不将正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这个展览延长半个月,到11月16日结束。

  据介绍,本次大展上,不仅王锡良、王隆夫、刘远长、陆如、赖德全等大师的经典作品十分抢手,更多当代中青年陶艺家的最新力作也成为藏家争相购藏的对象,原本以为金融危机对艺术品市场 “普遍降温”的情况意外地没有在大展上出现。主办方介绍,沪上藏家越来越懂瓷器文化,他们不盲目追捧大师高价作品,而是从作品出发,画得好的,对陶瓷艺术有贡献、有真正艺术价值的,才是心仪的对象。最受沪上藏家追捧的当属几位艺术风格迥异的景德镇当代陶艺名家,其中,冯叔文的青花山水瓷板画、李一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文人画、王强的影青雕刻敦煌飞天系列、李磊颍清新细腻的婴戏图和戴征艺的重工粉彩山水,这些作品代表了景德镇当代中青年陶艺家的最高水平,价位适中,让众多藏家在 “寒流”中仍频频出手。

  说起“艺术品寒流”,藏家们认为,对这些陶艺名家的作品,已经观察了比较长的时间,考察后认为价值较高,冷清反而是个从容挑选优秀藏品的好时候。也有部分藏家通过展览“铆牢”了某些中青年名家,但的确受困于目前的经济氛围,希望过一段时间再下手。

  宝钢方面也对这次陶艺展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为了庆祝宝钢建设三十周年,作为宝钢第八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中的一大活动,即日起至11月16日,“瓷都传人”展受邀同时在牡丹江路1569号宝钢文体中心举办,主办方邀请到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冯叔文、高级工艺美术师王锦春、戴征艺到现场交流陶瓷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