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配电脑干活程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3: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卜凡报道 今天想吃什么菜?雇主直接在网上选中,阿姨照着视频菜谱做出来就是!木地板怎么清理?阿姨登陆“家e通”系统,一学便会……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家政行业协会了解到,一家政企业推出了一套“家e通”系统,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将家政服务的方方面面整合其中,在线指导家政人员日常工作,从而实现家政服务的标准化。家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酝酿将此平台向全行业推广。

  记者昨日登陆这一系统发现,每日食谱、保健护理、家居保洁、宠物花鸟等各种服务这里面应有尽有,更方便的是这些服务都是以视频化的方式呈现,只要家政阿姨会简单的点击操作,就能使用。此外,该系统还有外文版,外籍雇主登陆该系统,转化到家政阿姨那里去的指令就自动被译成了中文。

  记者还了解到,开发这套系统的家易通家庭服务公司目前已经输出了十多名配备有该系统及小型笔记本电脑的家政阿姨,雇主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这种简易的笔记本电脑也就一千多元,这个成本对于请保姆的家庭,应该是可以承受的。”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家政协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家政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一直是制约家政行业发展的瓶颈。政府主导,对所有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一定程度又很缺乏可操作性。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套系统的运用或将实现家政人员的远程培训,帮助迅速提高家政人员的服务质量。目前他们已经打算将这一套系统向全市的家政行业免费推广,届时,深圳的家政行业将实现标准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