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道部积极组织有效货源保证新增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3: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针对大宗货源减少的情况,中国铁道部表示,将积极组织有效货源保证新增运量,并特别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对有效货源的组织,确保完成全年运量。

  面对当前铁路货源下滑,特别是钢铁、焦炭等大宗品类货源下降的形势,铁道部要求铁路系统切实加强货运营销组织工作。各铁路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深入了解地方经济发展动向和企业产销情况。同时,要加强对适箱货物的运输组织,确保大宗直达、快运班列等货运品牌的运输质量。

  据悉,受货源下滑的影响,10月份铁路货运较年计划进度仍有亏欠。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充分利用铁路大能力、低运价的优势,积极吸引公路货源,实现运输能力的有效利用。

  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对东北进关石油及粮食予以重点关注,保证新增运量。在保证国家重点物资运输的前提下,货运部门将放开去向限制。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加大向有需求地区的运力配置,呼和浩特、太原铁路局要加强协调,严格按大秦线运输方案组织兑现,切实加大呼和浩特局煤炭外运组织力度,保证古店口列车交接顺畅,确保大秦线运量的尽快回升;对华东、中南等煤炭需求仍比较大的地区,要加大运力调整力度,确保满足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