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显示日本老年人犯罪率过去五年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7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日本65岁以上老人的犯罪率,过去五年升高一倍,以趋势看来,它可能还会继续增加,这对人口快速老化的日本社会来说,相当危险。

  报告指出,日本老人犯罪率增加的速度,比人口老化的速度还快,分析显示,贫困、孤独以及生活不安定,都有可能是愈来愈多老人铤而走险的原因。

  根据统计,日本目前一亿二千八百万人口中,有五分之一超过65岁,未来五年内,随着婴儿潮世代的人,也到达老年,预估到本世纪中,日本老年人口还会增加一倍。

  根据统计,去年,日本老人排除交通违规的犯罪案件数,达到四万八千六百零五件,比五年前,增加了一倍,老人犯罪案件中,以扒窃最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