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法院“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1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徐婷报道)11月7日上午,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具体情况。正式揭开了青海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动月活动的帷幕。

青海省法院“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具体情况。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最高人民法院通知精神,并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省法院将在11月3日至12月5日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为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效,省法院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行动月活动的筹划、组织和实施工作。

  本次活动以“司法护权,激励创新”为主题,具体内容为,一是在西宁中院选择1—2件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邀请我省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法律专业大学生和社会公众旁听,增强知识产权审判的公开性和公信力,并邀请我省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单位的人员召开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加强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各中级法院开展一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日”活动,把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果制成展板和宣传资料,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同时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活动。三是在青海法院网公布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从今年起将生效的裁判文书上网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这项活动是人民法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是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项具体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