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强积金"全民皆蚀" 创2002年以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令香港“打工仔”身家大缩水,香港积金局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半年的强积金回报录得一成半跌幅,是自2002年以来录得的最大跌幅。在六大基金中,一半是输家,其中以股票基金跌得最劲,过去一年的回报率录得三成半跌幅,紧随是混合资产基金,跌幅达两成四,今年的强积金可谓“全民皆蚀”。

  积金局九月份的统计摘要中显示,今年前半年的强积金回报率录得一成半跌幅,是自2002年以来录得的最大跌幅,2003年非典爆发时,经济陷入困境,回报率也只录得一成一的跌幅。强积金自2000年推出,截至今年4月其净资产值达二千四百八十多亿港元,唯到了今年9月,净资产值下跌至二千二百三十多亿,半年内暴跌二百多亿港元。

  虽然长远而言,香港一众“打工仔”未至于供死会,因为强积金自实施以来的年度平均回报率为2.6%,但金融海啸的冲击,其影响之大,报告尚未能反映。

  报告还显示,在六大成分基金中,一直被视为低风险、低回报的产品,却在淡市中毫不输蚀,其中债券基金过去一年就录得2.2%的回报,成为淡市中的大赢家。而截至今年9月的强积金雇主登记人数为二十三万八千,雇员数目为二百一十六万二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