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幸碰上无良人有幸遇上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次入省城的一名大学生一夜之间的遭遇不吐不快

  羊城晚报:

  你好!我家在广东茂名高州,今年考入位于广州东郊的某大学。第一次入省城,就遇到一连串让我唏嘘的事。事情虽然过去多日,但我思来想去,不吐不快。

  我家里很穷,为了减轻家时的负担,我上月回老家的民政局办理申请学校助学金的证明,几番周折才办妥,即日就往学校赶,因为班车误点,我到广州流花客运站已是深夜11时。因为校园在广州远郊,已没有班车回校。

  当我从汽车站的售票大厅走出来时,有几个手上拿着车匙的中年男子走过来问我要去哪里,见我穿着校服,他们就不停地问我是不是回校,并说他的车上有两个客人也是往我的大学那个方向去,车费可以便宜一点。说着说着便来到一辆黄白色小车旁边,并说50元送我到学校门口,到校才收钱。我举目无亲,心里一急就上了车。

  大概行走了十多分钟,开车的男子回头向车上“乘客”每人收取100元。

  “不是说好到校才收钱吗?”“你以为50元真的可以送你回校?无可能的事!现在天又黑,油又贵。”无奈之下,我只能心痛地交出100元。

  司机拿过100元看了看就说我那张人民币有问题,要我换过一张(事后证实换了一张假币给我)。对方逼得很急,我只得把身上最后的50元交给他。

  司机收了钱后,很快就在一个天桥底靠边停下。我知道自己上了贼车,趁车上人不备,拉开车门,飞奔跑上天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行人问路,才知我身处广园快速五山路段。

  无助之际,我打电话给一位家住广州、新认识的一名大学同学,同学的家长很担心我的安危,让我打的就近到华师校园,随后过来接我回家过夜。

  我打的途中,与司机说明原委,好心的司机送我到达目的地,不仅免收了我的车费,还一个劲地安慰我,提醒我日后“带眼识人”。

  一名大学生小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