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降“油雨”出自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降“油雨”出自何方?
春鸣 画

  猜?

  猜?

  新闻

  本报讯 记者邝穗雄报道:“大晴天,天上莫名其妙洒下油点来,地上、房顶、汽车上都有。”前天,家住广州白云区人和镇鸦湖村的黄老伯报料说。零星的“油雨”出自何方?

  黄伯说,这种情况其实发生多次了,地下、墙壁、栏杆、树木都有,有时不到一小时汽车顶就落下几十个污点。这些黄绿色的油状物约有绿豆大小,分布不均匀。“村里也派员作过调查,可一直没弄清油污从何而来。这种现象断断续续持续几年了”。

  有人猜测,这种污染可能是附近的酒楼食肆油烟排放所致,也有可能是工厂排污引起。但据了解,该村周围只有一些制衣厂、玩具厂等,并没有“大烟囱”排放油烟废气。有村民投诉到环保局,环保局派员曾到此调查,在排除了工厂排污的原因后,他们根据该区域正处于白云机场的航道上,推测是由于飞机起降时在居民区上空收放起落架时,在风力的作用下,起落架上的机油被吹落,造成奇怪的“油雨”。但推测有待进一步证实。

  记者昨天来到鸦湖村,发现该区确实正处于飞机航线下,频繁时大约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经过,可等了一个下午,飞机在头顶经过却并未发现天降油污。附近居民也说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看来这些神秘油污从何而来还真的需要专家进一步考证了。

  (报料人黄伯,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