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票卡“罢工” 市民呼“蚀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排长龙买了本月公交月票卡,没想到烦恼随之而来。近日,市民曹小姐办理了公交月票卡,不知为何无法使用。如此一来,可就吃亏了:一个月就22个工作日,如今出故障了,几个工作日也处理不了,那么乘客的损失谁来埋单?

  卡坏了亏大了

  据曹小姐称,上月20日,她到中山纪念堂地铁站,以旧卡换新卡的形式办理了公交月票卡,88元/90次。“当时换卡、付费、充值一切都很顺利,地铁的工作人员也没说有问题”。曹小姐说。直到本月1日,曹小姐使用月票卡时却发现,坐车刷卡并没有得到优惠,只是按正常的票价扣除车资。她到换卡处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成功买到公交月票。

  本月3日,曹小姐拿着小票和无法使用月票的羊城通卡,向纪念堂地铁充值点反映情况。经试,地铁工作人员也不能确定究竟是卡的问题还是系统的问题,遂收回了此卡。“他们把卡拿回去,让我3天后到指定处取卡”。

  曹小姐自认倒霉,她算了一笔账:一个月有22个工作日,今天已经7日了,月票卡却一次也没用上。为了这事,还要来回折腾,浪费的时间、车资,谁来埋单?

  能否设备用卡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羊城通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已经接到曹小姐的故障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中。“羊城通卡属于电子产品,谁也不能担保它不出问题”。该客服人员表示,遇到此类情况,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并电话联系客户。

  吃了哑巴亏的曹小姐对羊城通公司的处理稍感不满,“他们虽然态度还好,但解决问题不够人性化,没有顾及到广大乘客的利益”。她建议,如果出现卡故障或者系统故障导致卡不能正常使用,能否先提供备用临时卡给乘客应急,等故障解除后再重新换回来?

  (报料人曹小姐,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