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暂无霍乱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陈辉、通讯员黄穗报道:海南省儋州、临高等地近期发生了霍乱疫情,有市民关注广州发生疫情的风险如何?记者今天上午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广州暂未发现霍乱病例,专家分析广州近期发生霍乱疫情的风险很低。

  据了解,今年广州没有霍乱病例报告,根据今年1-10月的监测结果,结合历年的流行规律分析,广州近期发生霍乱疫情流行的风险很低,但应防犯于未然,加强对海水产品、外环境及腹泻病人的监测。

  为预防霍乱发生,近期卫生部门将加强对饮食行业的监督检查,餐饮业和集体食堂特别是经营海、水产品的餐厅、酒楼以及工地和学校的集体食堂要加强卫生管理。专家提醒市民,海水产品要煮熟,腹泻病人应及时就医。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游更应注意饮食卫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