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村收缴电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村收缴电瓶车
交警在村中收缴非法电瓶车 本报记者 黄巍俊 吴福君 摄

  本报讯 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昨天下午,天河区政府联合交警部门对龙洞地区电瓶车进行“地毯式”清查,不到一个小时就收缴电瓶车12辆。车主们连连喊冤:“我们的电瓶车又没上路,凭什么要被没收?”交警部门表示,这是车主狭隘理解了道路含义,“对非法营运的电瓶车,见一辆抓一辆!”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龙洞牌坊前,天河区政府派出约20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约180多人,兵分八组扑向村里。记者留意到,龙洞牌坊一带的马路上此时未见电瓶车踪影,一士多老板说,以前这里电瓶车成群,不过每次整治之前一般都会集体失踪,这次也不例外。

  在龙洞村东园三横路2巷内,民警还是发现两辆电瓶车孤零零停在一栋出租屋楼下。附近村民说,这段时间白天路上查得严,车子就一直停在路边,没人管也没人开。

  遍寻车主无果后,交警部门将这两辆车推走。刚推至村口时,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跑过来,开口便质问民警:“车子又没有违法上路,为什么要没收?”

  执法民警表示,车主有这种疑惑主要是狭隘地理解了道路的含义。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城中村内小路也是“道路”,在交警的管辖范围内,交警部门有权对其进行查扣。

  不到1个小时,进村“围剿”的民警就收缴了12辆电瓶车。天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连日来持续打击,不少违规电瓶车主和交警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为此,政府部门将改变打击方法,采取“连根拔起”的方式,不定时进村收缴违规电瓶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