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绪中毒亡暂不写入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结论公布后,该结论是否需要权威部门论证认定、历史教科书是否因此修改等问题备受关注。前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秘书组负责人表示,该结论是用现代科学手段论证了一种学术观点,不存在权威部门认定的问题。而历史教科书的修改,要看这种观点是否会被学界广泛认同,“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11月2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牵头披露了“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公开资料显示,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由文化部等十余家部委和机构牵头组建。文化部办公厅人员证实,该委员会目前为文化部的直属单位,但对于具体课题情况并不太清楚。

  前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秘书组王姓负责人称,“光绪被害死”一直是史学界一种观点,这次课题组用科学手段发现光绪头发和遗物中存在大量砷,为这种学术观点提供了有力的证明,不存在权威部门再次认定的问题,但学术界仍可提出异议。

  课题组的论断是否将引起历史教科书的修改,这位秘书组负责人表示,要看教科书编委会是否认可这一观点,以及观点是否会被学界广泛认同,“现在谈还为时过早”。(耿小勇陈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