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万燕子恋上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万燕子恋上仁化

  连日来,韶关市仁化县公安局宿舍区内每天清晨有成千上万只燕子汇聚一起,场面蔚为壮观。

  前天一早,记者前往现场,只见一幢幢高楼的电线上,站满了玲珑活泼的小燕子,酷似五线谱中一个个优美的音符,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该大院门卫说,他来这里上班有好几年了,过去未曾见过如此景象。

  仁化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刘站长告诉记者,燕子今年为何迟迟不愿南迁主要是:全球气候变暖,燕子不需要继续南下过冬;近年来,仁化县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燕子汇聚创造了良好的生存栖息条件;燕子在仁化找到了完整的食物链,不需要南下觅食。

  本报记者 彭卫 通讯员 张治文 李森泰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