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贪睡法官致案件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联邦最高法院6日宣判,负责审理两名毒贩案件的法官庭审时多次睡着,案件发回重审。

  拉斐尔·希桑和鲁文·马斯·里瓦达维亚2004年被判进口摇头丸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处监禁超过10年。对此,两人不服,提出上诉。

  他们在上诉书中说,负责审案的法官在17天的庭审时间内多次睡着,有时甚至睡着20分钟,还不时打鼾,分散了陪审团注意力。

  联邦最高法院说:“随着案件审理的进行,法官酣睡时间变长。陪审团成员明显被分散注意力,有时还发笑。”

  联邦最高法院决定案件重新审理。

  路透社说,这名“嗜睡”的法官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疾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